落花影中游

锁住良辰

「风戏」镜子|01

·镜子镜子,透过我的皮囊照出残破的灵魂吧。

·be预警

  

  扬手甩下狠厉一掌,脸颊浮肿起红色掌印,未曾做好心理准备头受力偏向一侧,口腔内牙齿碰撞牙龈出血顺着嘴角流出。

  “永远不谅解你,永远偏颇,永远待你不公平。”伸手掰住人下颚使劲使得皮肤泛白。


  从学校步行回家,输入密码进门空荡荡的公寓,在门口换了拖鞋走进房间放下书包坐到床上透过窗户看鸟儿枝头啁啾,白云衬着蓝天纯清,孤独感涌入感官。一行清泪从眼眶滑下,原来45°仰角是逼不回眼泪的,原来孤独成习还会落泪的。


  家里马嘉祺已是一周未曾归家,能作正餐的食物早已尽了忍着胃液灼胃灌下凉水冲淡灼烧感,蹬下拖鞋将自己裹在被窝里阖眼想让自己入睡,欲望越强烈,失眠越厉害。


  被无法入睡引出的焦虑使得精神迷离涣散,睁眼脑海中一片空白,不知所措。

  起身耷拉着拖鞋坐到书桌旁拿出《苏菲的世界》,翻到苏菲刚收到信的一页,囫囵翻页,时间滴答,竟不知眼里留下的是何类文字。


  被孤独席卷,被无助包围,被焦虑困扰。


  扬手挥下书桌上整齐的物品,自己缩在墙角,仰头如幼狼哀嚎,一声发泄后是无尽的呜咽。

  手指抓挠头皮、手臂,脑一侧尖锐疼痛似龙卷风席卷而来,放大孤独、无助,无法隐忍朝墙壁撞击试图缓解这疼痛。


  泪水湿了地板,血迹染上墙纸。


  听见门锁扭动,马嘉祺迈步进屋看,一片狼藉,一个近似疯癫的男孩。

  快步将人从地上拎起,松手使人倒在床上。扬手甩下狠厉一掌,脸颊浮肿起红色掌印,未曾做好心理准备头受力偏向一侧,口腔内牙齿碰撞牙龈出血顺着嘴角流出。

评论(4)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